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

玻妞668拖地機器人 小米掃地機器人(2) 兩年更新














不知道這一篇會有那麼多人看, 原本只是想寫簡單心得搞到文章太長, 整理一下拆分成幾篇, 希望比較好讀.

最新更新: 2020/11/26 下午11:11





使用兩年後, 回來更新一下使用狀況

[波妞故障]
波妞使用大約一年後開始故障, 無法充電, 燈號顯示顏色亂跳, 查過原廠說明書查無此問題狀況對應的答案, 花了大概兩個月陸陸續續試了好多方法, 最後還是決定送修. 送修打電話過去告知我們要親自送去修理站, 沒有幫忙收件. 修理站在內湖某工廠巷弄深處, 是蠻酷的地方有電影場景的感覺, 維修人員很有熱情也很積極測試幫忙, 發現問題在於充電座, 更換充電座酌收了修理費幾百元. 員工跟接聽電話的小姐都很棒很有禮貌跟熱情. 很小的問題就只是幾百塊的充電座, 但是因為沒有幫忙收件的後勤物流配合, 我過了好幾個月才拿著這個大台機器坐計程車來回拿去修理. 修理站保守估計像我的機台至少有十到二十台.


[現在的波妞]
幾乎很少拿出來掃, 原因1) 要洗抹布換抹布很麻煩, 拖一次家裡不知道要去哪裡洗抹布比較方便, 到最後還是要用手搓 2) 動作緩慢遲鈍, 無法迅速到指定地點, 一處的髒污要來回好幾次才能掃乾淨, 最後我的行為變成我直接手提著機器人, 到定點, 然後使用遙控器直接讓他來回擦, 大概花個五分鐘才能完全擦乾淨一塊A4大小範圍污漬. 我會當場在那邊等他弄. 3) 弄完後可能只是一個小汙垢,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換抹布, 還是要讓他回家充電, 要回家他也找不到充電座, 我提著他回家.


[最近的心得]
買來大概一個月會用一次吧, 使用體驗不大順手, 也與生活習慣不大合. 搞到最後乾脆直接拿濕紙巾擦地板, 擦完紙巾就可以直接丟掉, 也不用處理抹布或是拿機器人走來走去. 推薦用costco的餐巾紙.


修好充電器後, 目前最新的問題是遙控器按往前, 他又往後退. 很奇怪的機器人, 一直跟我無法溝通, 可能緣分不是很夠.


一台接近一萬塊的拖地機器人, 這樣的使用頻率跟節奏覺得可能不適合我, 要我再買一次可能大概五千塊我才會推薦家人買. 擦得很乾淨, 可以感覺的到廠商的誠意, 但是東西常壞掉或是功能不夠完整, 美學設計也不夠漂亮. 第一批買了支持一下, 結果後續維修麻煩. 新的一代669還有APP功能可以更新, 第一代就沒有也沒人管你, 覺得可能可以再好一點. 可以理解台灣市場小, 廠商開發成本攤比較慢所以要賣比較貴. 可以理解沒有多餘的資金推銷或是後勤支援. 也知道要支持台灣廠商, 但是東西發生問題後, 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.


[小米掃地機器人]
一樣很強壯, 幾乎沒有缺點, 真的很強. 大概用了快要五年了耶. 只是現在有點異音, 還是一樣掃得很好. 換的零件都是副廠零件, 幾乎沒有什麼大問題. 這幾個月發現用APP設定固定時間出來掃, 非常方便, 再也不用管掃地的事情. 買了副廠的拖地改裝組, 但是覺得一定會很爛就沒有裝了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